葛瑞絲的家人~小Q

2009宜蘭月月有活動 精采一整年

更新日期:2009/09/10 10:06 旅遊經編輯部/童心怡

為了吸引國內外旅客造訪宜蘭,有機會體驗宜蘭的觀光魅力,宜蘭縣政府在2009年特別規劃了「精采一整年」大型系列活動,讓宜蘭每個月都各種類型的活動,包括9月舉辦的溜冰錦標賽、11月亞洲盃暨亞青盃划船錦標賽、冬戀宜蘭溫泉季等,以及之前所舉辦的台灣燈會、綠色博覽會、蘭雨節等都為宜蘭帶進廣大遊客,不僅行銷宜蘭的觀光旅遊資源,更創造錢潮。

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,舉辦活動是為了把旅客帶到宜蘭,最終的目的是能夠讓旅客在宜蘭停留,有時間欣賞宜蘭的山、河、海、田野等多樣化的自然風光,品嘗宜蘭在地小吃,感受宜蘭人的熱情,享受泡湯的放鬆與悠閒。

而透過各種不同節慶、運動賽事的舉辦,宜蘭也將自身觀光特色行銷給旅客。比如藉由台灣燈會,讓外地旅客有機會踏入宜蘭運動公園,享受宜蘭人平日的休閒環境;舉辦鐵人三項比賽,讓選手能以跑步、游泳、自行車的方式聆聽蘭陽每一吋土地的呼吸,感受宜蘭自行車路網沿線的美麗風光;蘭陽海上長泳讓遊客親近宜蘭的沿海;蘭雨節則讓旅客可以在外澳海灘和武荖坑戲水消暑,也為沿海縣民創造商機,成功的行銷宜蘭。

此外,為了把宜蘭的旅遊資源推展到國際,呂國華也親自率團參加6月及9月的香港旅展及新加坡旅展,而宜蘭縣均是參展成員最多的縣市之一,更是全場最受矚目的隊伍。在宜蘭縣政府積極的帶領下,加上宜蘭縣各觀光協會、旅館公會、民宿、休閒農業等業者積極的態度,成功讓香港及新加坡當地的旅行社留下深刻印象,使今年赴宜蘭旅遊的國際旅客大幅成長。 

<2009宜蘭精采一整年>

12月蘭陽博物館開館—12月,頭城鎮烏石港

11月冬戀宜蘭溫泉季—暫定11╱14~22,礁溪湯圍溝公園

11月亞洲盃暨亞青盃划船錦標賽—11╱1~10,冬山河

10月亞太傳統藝術節—10╱10~18,傳統藝術中心

09月第31屆中正盃溜冰錦標賽—9╱17~25,宜蘭、羅東、五結

08月宜蘭情人節—羅東運動公園

08月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—8月宜蘭運動公園(小鐵人)、9月梅花湖(大鐵人)

08月宜蘭盃橫渡黑潮划船賽—烏石港

08月頭城搶孤—8╱20~9╱18,頭城烏石港區

06月總統盃龍舟錦標賽—冬山河

05月宜蘭縣龍舟錦標賽—冬山河

 05月蘭陽海上長泳龜山島—頭城至龜山島

04月宜蘭縣馬拉松錦標賽—國道5號平原段

03月宜蘭綠色博覽會—3~5月

02月台灣燈會—2╱9~22,宜蘭運動公園

01月宜蘭年除夕團圓夜—羅東運動公園

更多宜蘭相關旅遊詳情,請上www.e-land.gov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ar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